我校召开山西云时代公司·蓝点人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对接会

2021-11-08

11月5日上午,“山西云时代公司·蓝点人才计划与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促进会执行会长杨随亭、顾问李晋峰、副会长李树人、秘书长李义贤,蓝点人才计划设计优化专家尉子旺,蓝点一期博士后学员郭超,山西省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逾、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志忠、智慧城市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俊峰、政务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海宁、大众电子副总经理郭兴龙、事务中心公司主任王敬,山西大学副校长孙岩,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沈沛龙,两校研究生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两校相关专业20余名博士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曹付元主持。

615cb655a4f445b9861b1ae83f38d830.jpg

孙岩副校长在会议致辞中,介绍了山西大学目前学科布局的总体情况、近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回顾了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两校参与蓝点计划的历程与成果,指出蓝点人才计划是一项符合人才培养规律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高校和企业建立了人才互通的纽带和桥梁。山西云时代作为山西省数字信息产业旗舰劲旅,能为各位莘莘学子实现人生价值提供广阔舞台,希望博士生们积极加入山西云时代大家庭,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王敬主任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和云时代·蓝点人才计划的待遇、要求和发展规划。蓝点委秘书长李树人介绍了蓝点人才计划的出台背景、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蓝点人才计划一期博士后学员代表、潞安化工集团常村矿矿长助理郭超分享了参加蓝点人才计划的切身体会和成长感悟。作为蓝点人才计划参与高校,我校研究生院曹付元副院长从高校人才培养的角度指出蓝点人才计划为博士们快速成长为高端领军人才提供了快车道。最后,出席座谈会的博士毕业生就自身关心的对口岗位、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蓝点委专家和云时代公司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结束后,有意向的博士毕业生现场提交了报名信息。

7ce32697fd5a440cbfec0ea9ed14748f.jpg

本次高层次人才对接会是省转型促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山西大学与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创造性地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务实举措。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