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绿色能源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举行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2015-10-25

  20151026日,山西大学——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山西省绿色能源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漳电总部举行。山西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研究生院和创新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李思殿副书记为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总经理胡耀飞、总工程师李王斌等6位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泽电力),是一家以火电为主营业务的能源上市公司,与原太原高等电力专科学校在历史上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电专并入山西大学后,20147月,山西大学与该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412月,经山西省经信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学位办和山西省产学研办公室批准,成立了“山西省绿色能源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标志着双方在控制工程领域的项目开发和高端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合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设立和校企“双师型”导师队伍建设,能够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的技术优势和高等院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以研究生培养为核心,以创新项目为依托,开展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实现高层次应用人才培养和服务企业技术需求等方面的“双赢”,既顺应了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技术升级的要求,也顺应了山西大学学科转型发展的要求,更是我校以“服务需求、提升质量”为主线,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会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