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讯员工作会议在校召开

2016-04-29

  4月28日,2016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讯员工作会议在山西大学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期刊社社长周文辉、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李金碧、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4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45名专兼职编辑、通讯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波主持。李思殿副书记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情况以及近年来研究生满意度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作为承办方办好会议、服务好各位代表。

 

  李金碧主任简要介绍了我省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希望与各位代表在研究生培养问题上进行探讨。

  周文辉社长总结了2015年杂志社的工作,并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方式。他希望与会代表群策群力,进一步提高杂志的权威性、实用性和影响力。

 

  工作会议由周文辉社长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5年“研究生满意度调查”工作,讨论2016年“研究生满意度调查”改进方案, 安排部署2016年“研究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展和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刊于1984年9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协办,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来源期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近年来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研究生教育研究》两刊共同编制发布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等重要研究成果,在推进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究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的平台作用和阵地效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