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山西大学2016年新聘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2016-12-06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5日至6日,研究生院与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在会议中心举办了山西大学2016年新聘硕士生指导教师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波、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张书林出席了会议,我校全体2016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课程资源,采取同步直播的形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李永瑞、林杰等三位教授主讲,分别从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与关键环节、以研促教、大学有效教学及教学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新聘导师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和了解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与最新政策,强化导师责任意识等方面具有明显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也是我校导师队伍培训工作走向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一次重要实践。今后,研究生院将会同师培中心,以多种有效形式继续做好研究生导师的相关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整体建设水平。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