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知者行”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7-09-20

   为帮助研究生树立自主创新和学术道德意识,提高文献知识检索能力,科学应用学习工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9月20日,我校邀请中国知网(CNKI)学位论文部编辑景莎老师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开展题为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的主题宣讲活动全校博、硕士研究生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导师300余到会听取了宣讲报告。宣讲会研究生院院长吕宏伟主持。

 

     景老师在报告中精选了近期国内外若干学术不端行为案例,解读了学术规范相关政策要求分享了一些科研写作方法和学习工具,助力学术创新和科研规范通过介绍查重系统原理和检测指标体系,明确了学术不端检测的内涵,强调了论文撰写格式和标引规范要点同时,报告还解读了学术论文投稿影响因素和投稿技巧,提高刊发论文命中率。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景莎老师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

 

     此次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在提高科研知识创新能力高效利用科研与学习工具、规范论文撰写要求、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等方面提供了重要资讯和方法。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