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1-07-16

7月13日,我校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开班暨导师学院揭牌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我校副校长孙岩出席,并共同为山西大学研究生导师学院揭牌。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公室,人力资源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主持。

ca96691651cd4a9f8c9f860ebba8c5f8.jpeg

马骏副厅长对导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我校抓住导师学院成立的机遇,科学开展导师培训、考核管理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研究等工作,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实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山西大学服务山西转型发展,为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求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导师遴选和评价制度,努力实现培训及学术交流常态化。

图2.jpeg

孙岩副校长希望全体导师全面认识研究生教育现状,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好研究生的学业导师、生活导师、人生导师,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做研究生价值理想的塑造者;导师学院要加强管理,建立研究生导师招生上岗动态调整机制及退出机制,开展新增导师岗前培训、学校专题培训和学院常规培训等多种方式培训,构建校院两级导师培训体系。

本次培训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导师学院主办,会期两天,邀请到教育部学位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教授,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东南大学马向真教授、中国知网论文部李煜、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刘庆昌、学科建设与规划办吕宏伟副主任、研究生院肖连团院长等八位知名专家学者,面向全校研究生导师,安排了包括迈入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新阶段、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心理健康与调适、名师指导经验介绍等八场专题报告,135名新增硕士生导师参加集中培训,新增博士生导师、其他导师3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