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公文知识,提升职场素质

山西大学第二十期“卓越论坛”成功举办

2015-11-30

11月27日下午,由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十期研究生“卓越论坛”在研究生院报告厅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山西省委办公厅公务员、山西省海归协会常务理事、经济学博士马乾担任主讲,作了主题为“职场必备素养——公文写作培训”的报告,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3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马乾博士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与较高的理论素养就公文写作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从公文的特点、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拟制、公文办理和公文管理等七个方面,用详略得当主次分明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自己三次公务员考试的经历,又从实战角度为大家分析了公务员考试的现状。渊博的学识再配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最后,论坛进入到现场问答环节,在场的同学们都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本次论坛使同学们明确了公文写作的方法,了解了公文的写作技巧,为有志于考公务员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也提升了大家的工作能力。

来源:研究生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