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型能源基地清洁生产 创新型人才培养时不我待

第二十五期研究生“卓越论坛”成功举办

2016-05-16

2016年5月13日下午3:00,山西大学研究生第二十五期“卓越论坛”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如期举办,拉开了企业老总校园行系列讲座的序幕。本次论坛以“立体型能源基地清洁生产 创新型人才培养时不我待”为主题,邀请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省人大代表、山西大学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张培华高级工程师担任主讲,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20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培华老师分析了立体型能源及电力行业的现状,提出中国能源结构的转型趋势为立体型,要重视CFB(循环流化床锅炉)的高效利用,控制煤电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提升火电的灵活性。在讲“创新性人才培养”这个主题时,张老师赋予“新”特别的内涵,即最好性价比、最优性价比。他认为应由高校、企业协同培养创新型人才,即高校学科建设引领行业发展,企业技术进步推动学科建设。讲座结束后,张老师与对电力专业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立体型能源及创新型人才有了新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眼界。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