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度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通知

2022-08-2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决定开展2022年度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2年度新聘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见附件1)。

二、时间安排

(一)学习时间:8月25日8:00-8月28日23:59

(二)考试时间:8月27日8:00-8月28日23:59

三、学习方式

(一)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参训学员需电脑访问“山西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平台”(https://dspxsxu.yuketang.cn/)并使用微信扫码登录;

(二)首次登录需要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完成身份绑定,具体操作说明可参照学员手册(附件2)。

四、培训课程:


微信图片_20220822155242.png

五、考核要求

1. 本次培训考核满分为100分,总分=课程学习(视频+作业)×80%+在线考试×20%,90分合格。

2. 参加培训情况将作为导师招生资格审查的依据,未参加本次培训与考核不合格的导师不得进入2022年度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环节。

六、其他事项

请各培养单位通知到每位导师,原则上不得请假,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会的,经所在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批准后报学位办备案,并须参加下一年度培训。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研究生导师学院,电话:0351-7018251。




                                                                    研究生院

研究生导师学院

 2022年8月22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