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1-07-0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保证和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7月13-14日(下星期二、三)

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政策、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心理健康与调适、名师指导经验介绍及国家和学校有关学位、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规章制度、工作程序解读等。

三、会议地点

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

2021年新增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新增博士生导师、其他导师可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五、相关要求

1. 请各培养单位通知到每一位导师,本次培训会议实行签到、签退和结业考试制度,原则上不得请假,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会的,向所在培养单位请假,经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批准,由培养单位汇总报学位办备案。

2. 研究生导师培训情况将作为导师招生资格审查的依据,无故未参加本次培训及结业考试不合格的导师将不得进入2021年度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环节。


附: 2021年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




                                             

研究生院

研究生导师学院

2021年7月9日




相关附件:
2021年度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pdf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