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研究生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近日召开

2015-11-09

    课程学习是我国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制度的重要特征,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备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晋教研[2014]6号)精神,2015116日,研究生院召开山西大学研究生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哲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四个一级学科和法律、文物与博物馆、电气工程三个专业学位(领域)所在培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同时,批准立项的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和校级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项目的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山西省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作为山西省教育厅指定的开展“以文、理”为主的课程试点单位的重要使命。会议分析了我校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解读了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并对今后一个时期试点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安排。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