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信息查询核对的通知

2023-09-2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招生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信息查询核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学资格复查

各学院对照学校下发的新生复查名单派专人到校档案馆,对新生档案(档案未到校的除外)进行逐一核查,严格比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照片等关键信息。各学院在复查中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研究生院培养办。

复查工作要求:学院应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组长由副书记和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担任,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学籍信息查询和核对

目前,2023级研究生新生数据已上报至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www.chsi.com.cn),各学院要组织每位2023级研究生新生,于10月15日—31日之间登录“学信网”,步骤是:登录学信网→学籍查询→学籍信息。认真仔细核对本人学籍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民族、专业、学制、录取照片等),如发现问题须尽快反馈给研究生院培养办。

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是研究生毕业学历电子注册的依据,每位新生务必高度重视,凡是未进行网上自查者将视为信息无误,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均须由本人自行负责。

三、 报送材料

我校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安排在2023年10月7日至2023年10月13日之间进行。

各学院要严格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新生入学复查工作。在复查工作结束后,要将新生复查名单、复查情况(包括复查组织情况、复查办法、复查结果、特殊情况说明等内容)形成书面报告,经学院复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盖章后于10月15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3年9月27日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