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届研究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核对的通知

2024-02-2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做好我校2024届拟毕业研究生的电子注册数据信息上报工作,确保研究生的学历电子注册信息准确无误(同时也是就业派遣的重要依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研究生辅导员下载本单位《山西大学2024届预计毕业研究生电子信息核对表》(附件一)并下发至每位拟毕业研究生进行核对填写。

二、各研究生辅导员要严格把关,及时通知到核对表上的每一名学生,并认真核查每个专业拟毕业学生人数(包括超过基本学习年限还未毕业的所有硕士生、博士生),如有遗漏拟毕业的学生,请在表末填写相关信息;不毕业的研究生在“是否毕业”一栏填“否”。

三、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请根据山大研字[2021]25号文件《山西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规定》(附件二)将《山西大学研究生提前答辩申请》(附件三)及相关材料纸质版交至本单位教学秘书,由各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认定并出具报告,于2024年3月5日前由教学秘书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通知研究生认真核对本人信息,并填写生源所在地和籍贯信息,于2024年3月5日前将汇总后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yb@sxu.edu.cn)。

五、核对信息注意事项:

(一)姓名不能用同音字代替。

(二)“生源所在地”:入学前未经就业派遣考取研究生的,以高考录取时户口所在地为准;入学前经派遣参加工作后又考取研究生的,则以工作时户口所在地为准。研究生生源所在地为“县级区”的要求省、市、区三级信息(如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县”及“县级市”的要求省、县(市)两级信息(如山西省古交市;山西省清徐县)。该栏信息必须全称,不得简写、略写。录入标准从“学籍系统生源地标准库”(附件四)中查找填写。“籍贯”一栏信息也应具体到县区一级。生源所在地是学校就业部门派遣的重要信息,数据一旦上报研究生院将无法修改。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4年2月27日



相关附件:
附件一:山西大学2024届预计毕业研究生电子信息核对表.zip
附件二:山大研字[2021]25号《山西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规定》 (3).pdf
附件三:山西大学研究生提前答辩申请表 (3).doc
附件四:学籍系统生源地标准库 (3).xls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