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关于2022届研究生毕业图像信息采集具体事宜的通知

2021-11-1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新华社山西分社的通知,我校2022届研究生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21年11月29日、30日进行,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地点

坞城校区: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办公楼一层(从东门进入);

东山校区:致远楼A座1-103教室

二、拍摄时间

坞城校区:11月29日-30日:8:30—12:00, 14:30—17:30

  东山校区:11月29日:8:30—12:00, 13:00—17:00

各单位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一),为保证采集工作顺利完成,请务必准时到达拍摄现场。

三、本次拍摄由新华社山西分社负责,请各培养单位毕业生辅导员通知每位2022届预计毕业研究生(名单见附件二)按时进行拍照,并组织好学生按照名单顺序排队。

请每位同学必须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服从拍摄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保持安静,不得喧哗。为了提高照相效率以及各学院数据的集中准确性,博士研究生、留学生、错过本单位照相时间的同学统一于11月30日16点以后安排(东山校区为11月29日16点以后安排),中间严禁加塞。  

四、学生图像采集基本要求:

1、拍照时要露出眉毛和眼睛,把头发梳理整齐,女生长发放在肩膀后面。

2、不要浓妆艳抹,不要佩戴夸张的饰品和发卡,戴眼镜的学生请取掉眼镜,裸视照相。

3、拍照时把衣服整理好,不要有皱褶,衣服扣子必须扣好,拉链拉好;不要穿带毛领子的衣服,和背景色相似的衣服。

4、拍照时尽量做到头顶和下巴是一条直线,两耳露出,两个肩膀一样高,眼睛正视镜头。

五、根据中国图片社和新华社山西分社的有关通知,每生收费18.5元,照像结束后我院将照相名单发放到各培养单位,由辅导员将费用收齐后统一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代收),研究生院收齐后统一交新华社山西分社。

   六、因各种原因未能按时参加在校拍摄的研究生,需由研究生本人自行去新华社山西分社补拍,学校不在另行组织。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并州北路110号(新华社山西分社旧区教育宾馆斜对面)咨询电话:0351-4390166。

补拍照片时,填写准确的个人信息,包括院校名称:山西大学、院校代码:10108、学历层次、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等。补拍的学生应在补拍后一个月左右自行前往新华社取回自己的纸制照片和电子照片,然后交回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302,取回的纸制照片不允许私自使用。

因疫情原因不能到校的省外研究生可自行在本省新华社进行照片采集,采集后请将照片(纸质版及电子版)邮寄给本单位辅导员,各单位收齐后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302。

接收散拍照片的截至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七、凡未进行电子注册图像拍照的学生,将不能通过省教育厅毕业资格审核,不能颁发毕、结业证书,因未拍照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请各位研究生务必重视此项工作,本次照相的照片用于2022年7月和12月拟毕业研究生的毕、结业证和学位证使用,2021年7月份以前照过的照片作废不再使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年11月12日



相关附件:
附件二:2022届预计毕业研究生名单.xls
附件一:2022届研究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xlsx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