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知

2023-09-1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将于12月16日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级别

英语四级、英语六级。

二、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考试时间为09:00—11:20;

英语六级考试时间为15:00—17:25。

三、报名资格

须为在校有学籍学生。

报考英语六级的考生,四级成绩应达到425分(含)。

四、报名要求

1.不接受外校生和非在校生报名。

2.报名时学生只能选择一个级别,不得同时兼报多个语种级别。

3.2023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的考生无法报名此次考试。

4.根据《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帮助残疾考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晋招考社〔2018〕1号)文件要求,残疾考生可在报名成功三天内向教务科申请相应合理便利。

5.因考场限制,考试名额有限,请各位同学尽早报名,额满为止。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收费标准

1.报名时间:

受考场容量限制,报名分两个阶段,阶段内先报先得。

第一阶段:9月18日08:00-9月20日15:00,该阶段仅限以往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未达到425分的学生。

第二阶段:9月20日15:00-9月22日15:00,该阶段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

2.报名方式:考生自行登录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进行报名和缴费。

3.收费标准:按照山西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CET收费标准为:英语四级33元/人次,英语六级35元/人次。

六、准考证打印时间

考生自12月7日09:00起可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完成笔试科目准考证的打印。

七、成绩报告单

考生可在报名期间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

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八、注意事项

1.正式报名前,考生请仔细阅读报名网站首页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和特别提示等。

2.自本次考试起,报名注册需实名认证。为确保报名顺利进行,请考生即刻开始注册,并于9月13日前完成。

3.在9月12日后,考生可提前登陆网上报名系统,核对本人学籍、照片等信息。如查询不到学籍信息或者数据有误,请及时联系教务科。

4.若考生四级成绩已达425分(含)以上,报考时不具备六级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在系统中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无法自动通过的考生请联系教务科。

5.报名时如果考位已满,考生可选择“候补”报名,如有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系统将自动按照“候补”顺序填补。“候补”成功后,系统将短信通知考生缴费。

6.考生可通过银行卡或支付宝进行缴费。报名之后24小时内必须缴费成功,否则当次报名无效,需要重新报名。

7.报名时请认真选择并核对所需报考科目,确认且缴费后则无法删除或更改。

8.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科:0351-7018667。

                                                                 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