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山西省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

2023-06-0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晋教研函〔2023〕3号)文件要求,现就我校组织申报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分类及申报要求

2023年度我校申报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分为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类、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类、研究生优质课程教材案例类3个类型。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类包括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和研究生实践创新项目 2 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类包括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1 种;研究生优质课程教材案例类包括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含研究生优质课程、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研究生精品在线课程)、研究生精品教材项目、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 3 种,优先资助2022年我校学科基础能力建设经费立项且评定结果为优的项目。

申报要求和申报程序严格执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 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的通知》(附件1)和《2023年度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指南》(附件4)。各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各类项目的宣传动员和组织申报工作,要求宣传到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并按照各类项目申报条件做好审查工作,确保项目质量,择优申报。

二、材料报送

各培养单位须指派专人负责材料的接收、整理和汇总工作,于2023年6月16日下午17:00前将相应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研究生院302办公室。联系人:岳老师、叶老师;联系电话:7018570;电子邮箱:zyxw@sxu.edu.cn。各类项目具体报送要求如下:

(1)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类

报送《山西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5)/《山西省研究生实践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6)与相应的支撑材料纸质版各3份、《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拟推荐汇总表》1份(附件3)。电子版(PDF格式)命名方式:所属学科-项目类型小类-学号-姓名,如:哲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博士-20222605001-张三。

(2)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类

报送《山西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请书》(附件7)与相应的支撑材料纸质版各3份、《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拟推荐汇总表》1份(附件3)。电子版(PDF格式)命名方式:学院(部门)-课题类型-姓名,如: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李四。

(3)研究生优质课程教材案例类

报送《山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项目申请书》(附件8)/《山西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申请书》(附件9)/《山西省研究生精品在线课程项目申请书》(附件10)/《山西省研究生精品教材项目申请书》(附件11)/《山西省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申请书》(附件12)与相应的支撑材料纸质版各3份、《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各类项目拟推荐汇总表》1份(附件3)。电子版(PDF格式)命名方式:学院(部门)-课题类型-姓名,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侯七。

                                                                                                  研究生院

                                                                                              2023年6月2日

公告附件:

附件1,3-12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