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西大学学位证书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5-11-04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学位﹝2015﹞18号)通知精神,从2016年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证书均由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设计、印制。为贯彻相关规定,激发我校师生的爱校情怀与创新创意,学校决定开展“山西大学学位证书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1月30日

二、征集对象:山西大学在校学生、教师及校友

三、设计内容:山西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内芯及证书封皮(纸质)。

四、设计要求:

1. 证书内容的设计须符合《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附件一)的相关规定。

2. 学位证书内芯及封面设计要求庄重、简洁、大方、典雅,同时应包含具有我校特色的相关元素,

如校名、校训、校徽、校内标志建筑物等(附件二国家版学位证书仅作为参考)。

3. 学位证书内芯不得使用国徽图案;证书尺寸为A4横幅210x297mm,并具有一定的防伪性,封面横幅225×310mm,学位证书内芯和封面设计风格需匹配。

4. 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证书使用同一版本,投稿作品可考虑不同层次颜色区分或者其他区分方式。5. 作品应包含以下内容:

(1)学位获得者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免冠正面二寸彩色照片

(2)攻读学位的学科、专业名称,其中“学科、专业”为学术学位的一级学科、二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的类别、领域

(3)所授学位的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

(4)山西大学校名,校长签名,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签名

(5)学位证书编号:16位的阿拉伯数字

(6)发证日期

(7)所提交的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能完整表述作品的设计思想、理念和寓意(须附相关作品创意说明,见报名表附件三)

五、作品提交及奖励办法

1. 作品提交一律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山西大学学位办邮箱:xwb@sx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学位证书设计作品”,邮件中请注明作品设计人的姓名、工作或学习单位及联系方式。

2.每种学位证书的设计以图片形式呈现,存为JPG格式,并附上WORD格式的文字说明,包括设计思路、理念和寓意。设计者须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

3.学校将组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及专家对设计作品进行评选,并向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项设一等奖3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

4.学校在进行新版学位证书设计制作时可直接使用或者借鉴和参考获奖作品的创意构思与设计方案。

5.设计作品必须为设计者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投稿作品在征集期间如被举报侵权并查证属实,则取消评选资格。

6.所有获奖作品的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山西大学所有,设计者不得再次转让或使用。

 

山西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研究生院   教务处

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处)  团委   校友办

2015.11.5


相关附件:
附件2-3:国家版学位证书及证书封皮样式.jpg
附件3:山西大学学位证书设计创意报名表.doc
附件2-2:国家版学位证书及证书封皮样式.png
附件2-1:国家版学位证书及证书封皮样式.png
附件1: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位证书和学位授予信息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