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关于2015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分委会评审及优秀论文推荐工作的的通知

2015-05-26

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经研究,现将2015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文答辩应在5月30日之前完成,将今年建议授学位的所有学生的答辩材料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学生不提交分委员会表决。

  1、论文答辩未通过的学生。

  2、未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

  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6月15日前召开会议,对学生是否授予学位进行审议,并推荐优秀学位论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票及表决结果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用表中下载,并于6月15日18:00前将所有材料整理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

  三、分委会评审结束后录入2015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答辩情况及分委员会意见的工作。具体如下:

  1、研究生教学秘书登陆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按路径(教务信息→论文管理→学位论文监控→毕业论文录入)输入学号、论文题目及答辩情况,如果论文题目与开题时不一致,须进行修改。

  2、按路径(教务信息→论文管理→学位论文监控→分委会意见录入)输入学号、分委会意见。可以通过查询每个进行修改或者全部通过,然后再对个别情况进行修改,未上分委会进行表决选择未受理选项。

  3、全部录入后,教学秘书下载(教务管理系统→教务报表→资格审查报表)打印《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审核情况统计表(答辩结果)》及《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审核情况统计表(分委会意见)》,签字盖章后,交到研究生院学位办。截止时间6月15日下午18:00。

  注:答辩情况录入名单包括今年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分委会意见录入名单包括学位年级为2012级的全部学生,未上分委会的应录为未受理;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学员答辩情况、分委会意见不必录入。

  三、答辩通过的学生,必须签署《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附件1)。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对于涉及保密内容的论文,根据山西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及管理规定(办公系统→2009.4.14发布的《山西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及管理规定》),填写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

  四、关于推荐2015届毕业博士、硕士优秀论文

  (一)推荐范围

  推荐范围为2014年12月及2015年6月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通过的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

(二)推荐名额博士30%,硕士学位论文5%

(三)推荐的优秀论文须评审结果至少一篇为优秀,专家评阅意见为“C”的论文不得作为优秀论文推荐。

(四)全日制学术型硕士要求被推荐人在核心及以上刊物(不包括增刊)发表过学术论文。

 (五)学位评定分委会对所推荐的论文须按照排名优先顺序进行报送,并根据学生类别(博士或硕士)分别填写《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意见》(附件2)。

 (六)上报推荐论文内容要求

  报送材料

  1.纸质材料:

  ①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意见(须签字盖章)(附件2);

  ②推荐学位论文作者在读期间发表论文的原件和复印件。

  2.电子材料:

  ①山西省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3);

  ②作者简况表(附件4)、指导教师简况表(附件5)

  ③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PDF格式)

  以上电子材料请以专业+姓名进行命名并压缩为WinRAR压缩包发送到xwb@sxu.edu.cn

  相关说明

  (1)符合评选范围规定的参评学位论文,推荐表中的各项成果获得的时间,必须是攻读学位期间获得。

  (2)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均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教育委员会 2011年公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

  (3)上报材料内容齐全,行文、格式规范,文中涉及的专业用语、学科专用符号和代码符合国家标准并完整,论文内容由作者本人及导师负责。各单位报送论文字体和大小要统一,中、英文均应填写关键词。

  (4)涉密的论文不参加推荐优秀论文。

  五、提交研究生院的材料包括:

  1、博士学位论文三本、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两本、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论文一本,并提交论文电子版,论文电子版与答辩后提交到研究生院的纸质版必须一致,电子版以专业+作者姓名命名(专业+张三),同时交回由学生本人签署和指导教师签字的《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

  2、学生进行论文答辩的所有材料(包括学位申请书、答辩记录、论文评阅书、论文答辩表决票);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者表决票及表决结果。并提交《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统计表(答辩结果)》及《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统计表(分委会意见)》;

  4、推荐优秀论文的报送材料;

  5、2015届高校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中职教师攻读硕士学位、专业学位申请硕士学位、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学生照片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6、2015届学位申请者的学位信息核对表(须本人签字)。

  六、其它

  请通知本培养单位发表文章为录用通知的学生,及时将发表论文原件交到研究生院学位办。

 

                                                    研究生院                                                                 

                                                   2015.5.25


相关附件:
附件6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doc
附件5 指导教师简况表.doc
附件4 作者简况表.doc
附件3 山西省优秀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2 分委员会推荐表.doc
附件1 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doc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