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研究生分委员会评审及优秀学位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05-26

各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及研究生培养单位:

  
   经研究,现将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如下:

   一、论文答辩应在6月1日之前完成,并将2020年6月建议授学位的所有学生的答辩材料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学生不提交分委员会表决。

1、未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

2、论文答辩未通过的学生;  

3、未达到学校及各学科自定的科研成果要求的学生;

4、成绩不合格或学分未修足的学生。

  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6月5日前召开会议,对学生是否授予学位进行审议,并推荐优秀学位论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表决票及表决结果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专区—表格下载—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用表中下载,并于6月8日17:00前将所有材料整理报送学位办公室。

  三、分委员会评审结束后录入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答辩情况及分委员会意见的工作。具体如下:

  1、研究生教学秘书登陆研究生教务管理旧系统,按路径(教务信息→论文管理→学位论文监控→毕业论文录入)输入学号、论文题目及答辩情况;

  2、按路径(教务信息→论文管理→学位论文监控→分委员会意见录入)输入学号、分委员会意见。可以通过查询每个进行修改或者全部通过,然后再对个别情况进行修改,未提交分委员会进行表决的选择未受理选项;

  3、全部录入后,教学秘书下载(旧教务管理系统→教务报表→资格审查报表)打印《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审核情况统计表(答辩结果)》及《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审核情况统计表(分委员会意见)》,签字盖章后,提交学位办。截止时间6月8日下午17:00;

注:答辩情况录入名单包括今年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分委员会意见录入名单包括学位年级为2017级的全部学生,未上分委员会的应录为未受理;

四、答辩通过的学生,须签署《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附件1)。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对于涉及保密内容的论文,根据山西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及管理规定(办公系统→2009.4.14发布的《山西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及管理规定》)和(办公系统→2017.2.22发布的“关于转发《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的通知”),填写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

  五、推荐2020届毕业博士、硕士校级优秀学位论文

  (一)推荐范围

  推荐范围为2019年12月及2020年6月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通过的博士、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

(二)推荐名额

(1)博士按照所在一级学科授予学位人数的25%;

(2)硕士以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为基数推荐人数不超过2.5%;

(3)在校级优秀论文基础上推荐省优,推荐人数待教育厅正式发文后确定。

(三)推荐的优秀论文评阅意见须至少一份为优秀。

(四)全日制学术型硕士要求被推荐人在核心及以上刊物(不包括增刊)发表过学术论文。

(五)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所推荐的论文须按照排名优先顺序进行报送,并填写《山西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

  (六)报送材料

  1.山西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须签字盖章)(附件2),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wb@sxu.edu.cn;

  2.推荐学位论文作者在读期间发表论文的原件和复印件(博士生只需提交资格审查后新发表的)。

相关说明:

(1)符合评选范围规定的参评学位论文,推荐表中的各项成果必须是攻读学位期间取得;

(2)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均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教育委员会 2011年公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

(3)涉密的论文不参加推荐优秀学位论文。

  六、提交研究生院的材料包括:

  1、博士学位论文一本、博士、硕士学位论文PDF格式电子版,论文应确保为最终稿,并在论文(包括电子版)中《承诺书》和《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处签名,电子版以专业+作者姓名命名(专业名称+张三),同时交回由学生本人签署和指导教师签字的《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附件1);

  2、学生进行论文答辩的所有材料(包括学位申请书(须签署分委员会意见)、答辩记录、论文评阅书、论文答辩表决票);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者表决票及表决结果。并提交《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统计表(答辩结果)》及《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统计表(分委员会意见)》;

  4、推荐优秀学位论文的报送材料。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0年5月26日



相关附件:
附件2:山西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表.xls
附件1: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doc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