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晋商银行举行深化银校战略合作座谈会

2022-03-19

3月18日,山西大学-晋商银行深化银校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晋商银行总部举行。副校长孙岩与研究生院负责同志一行与晋商银行党委专职副书记、监事长解立鹰、副行长李燕斌、首席人力资源官温根生以及有关部门高管,就深化银校战略合作、推动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高端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

       2会场2.JPG

孙岩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晋商银行与山西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山西大学非常期待深化与晋商银行的交流合作,将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人才、科研和研究生培养优势,扎实构建校企双赢的合作体系,搭建高端金融人才培养平台,共同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和产教深度融合,创新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加快推动高校智力输出和知识成果转化,为助推山西金融创新驱动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形成银校合作的典范。

晋商银行解立鹰副书记对山西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表示热烈祝贺,对双方深化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晋商银行与山西大学的合作意义重大,特别是在助力省内绿色金融创新和培养高级金融人才方面可以实现强强联合。银校双方应该在合作方式上开拓创新,努力共建基地、平台,加强多领域项目合作。他希望银校双方强化务实合作,落实保障,专项对接,共同发力,加快实现银校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对双方合作的前期准备情况以及初步合作计划、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汇报。双方参会人员就银校双方在金融高端人才培养、研究生创新基地建设、智库合作、银行业务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