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环科所在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10-25

  10月20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作为山西省参赛并进入决赛的唯一高校,经过激烈比拼,由我校环境科学研究所董川教授课题组研究生王成、刘英仁、马海涛、王慧萍组成的、刘付永老师指导的“奇材队”以参赛项目《新型环保水致褪色色料在固体写画材料中的应用》与其他高校的11支队伍一起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我校“奇材队”表现突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共3支队伍),获得主办方提供的2万元创业基金和3年免费创业工位的使用权。刘付永博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主办,旨在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促进“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培养高校学生和教师的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他们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激发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大赛自2016年3月启动,全国104所高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学院专科生组成36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历时七个多月,经过海选、封闭预审、网络票选、专家盲审等程序,39所高校的57支队伍最终进入了决赛。

 

 

 

 

  赛后,该项目应邀参加了组委会主办的项目路演,与在场的18家投资机构和2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受到了各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会后,接受了科技媒体及化学杂志社记者的采访。目前,正在与相关企业进行积极洽谈投资合作中。此次大赛获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培养应用型人才和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今后我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水平的更进一步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