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暨“超星学习通博雅网络教学平台”推广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2017-05-3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推进混合式教学,促进师生线上、线下、课前、课中和课后的互动,发挥移动终端在延展课程教学方面的积极作用,营造“泛在化”学习环境,切实提高研究生课程质量,研究生院于526日下午与超星公司共同举办了研究生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暨超星学习通博雅网络教学平台的推广培训会。来自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承担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教学任务的6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培养办公室主任赵跃胜主持。

研究生院吕宏伟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以“教育技术与知识传播”为题做了报告。他首先对教育技术影响知识生产和知识传播的历史进行了回顾,特别指出数字传播时代对教育方式和教师功能提出的巨大挑战,总结了我校在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研究生教育特点和学校发展实际,号召承担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教师要重视发挥移动互联技术在“提供文献支撑、延展教学时空、增进教学互动、完善过程记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超星公司负责人就超星学习通和博雅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和操作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演示,引起与会教师的广泛兴趣。与会教师认为,将学习通应用于实际课堂教学,会有效激发学生主动性,增进课堂互动,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和使用该平台提供的各种功能。研究生院也将继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并及时跟进政策支持,推动课程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课程建设质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