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4-01-12

1月11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深入研判形势和任务,务实谋划2024年工作。副校长孙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797c25ab4c2c43baac1792be3c9bd4bd.jpeg

孙岩认真听取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总结和各培养单位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全体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感谢,提出新一年工作的努力方向。他指出,要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底线思维,着力解决易发多发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治,防微杜渐;重点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打通攻克制约改革发展的堵点、断点、盲点,创新更多具有重要牵引作用的机制;重视解决体系结构问题,用好用活政策工具,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充分挖掘潜力、激发活力。他强调,要打破陈旧落后的观念思维,冲破束缚发展的边界藩篱,突破固化保守的路径依赖。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党建引领,锻造教风学风;坚持“服务需求”,推进学科交叉,深化科教融汇,拓展产教融合;坚持“提高质量”,落实分类培养,加强师资建设,强化质量控制;坚持“追求卓越”,激发创新动能,推动开放合作。他要求研究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培养单位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要认真尽职履责,在新的一年中,力创思想观念、工作布局、机制举措、队伍面貌、管理成效的新局面,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上,研究生院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客观、深入分析了我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培养单位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