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莅校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4-06-08
  5月21日下午,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一行5人专程来校,就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刘文秀,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田润华等陪同调研。


李悦娥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光电研究所和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参观结束后,李悦娥副主席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情况。校领导师帅、张汉静、刘维奇和我校党办、校办、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张汉静副书记主持。

会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献忠详细介绍了我校2014年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支持和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学校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工作提出中肯建议。校团委书记段霖瑶谈了我校在促进学生就业和创业方面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初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先后发言,结合他们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收获汇报了自己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李悦娥副主席认真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她说,自己在山西大学工作十余年,对山西大学非常感激,对现今学校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学校迈上“一省一校”的新平台,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指出,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出台多种政策和措施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山西大学能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工作底子清、办法实、效果好,形成了特色鲜明、体系完整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在全省高校中起到表率作用。她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教育学生进行择业观的转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行业无贵贱的科学就业创业理念,鼓励青年积极服务地方走向基层;二是要加强大学生创业意识的培养,注重青年学生良好思维习惯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养成,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增强创业的信心;三是注重大学期间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适应社会需求。对于山西大学尽快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李悦娥副主席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她强调,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坚持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培育新兴有潜力的学科,支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应用型学科;在教学育人方面,一定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既要培养有文化的劳动者,更要通过教育努力挖掘人的潜力,培养知识与能力、知识也创新、知识与责任并重的有用人才。她衷心祝愿山西大学会越来越好,在新的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和新的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