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2024-03-24

3月22日,山西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孙岩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山西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池卫平、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恒权主持。

c69133a7c6b7437580966c5ade3e2e11.png

孙岩代表学校对研考初试期间各位教师、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复试工作跟初试工作一样重要,各招生单位要加强统筹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监督,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完善规章制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确保复试程序和组织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严谨性。

池卫平结合学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强调各招生单位要确保纪律教育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参与复试工作的教师、工作人员要时刻谨记“四个认识”,守住红线和底线,不留任何漏洞。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锦慧结合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的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具体方案,重点解读了今年复试调剂录取政策的新变化,同时就以往复试录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年复试调剂的主要风险、应对措施等进行了培训说明,对即将开展的复试、调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晓军教授介绍了本学院优秀生源选拔和生源质量提升机制,重点从推免生遴选、初试科目优化、导师校外宣讲等方面的招生政策制定和举措实施进行了经验分享。

研究生院院长杨恒权就下一步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论文等其他工作做了安排,并强调,各招生单位应严格管理,压实责任,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地完善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分类选拔机制,保障数据审查、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增强对考生的服务意识,完善考生咨询渠道,细心做好复试政策咨询工作。研究生院将全面做好复试期间的统筹管理和服务支撑工作,并将委托校研究生质量督导委员会开展督导。

我校本年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将于3月25日启动,录取工作预计于4月底前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