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2022-03-19

3月18日,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就即将开展的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副校长孙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招生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和研究生教务秘书等参加会议。


9cdaf74379cb4f78b0ebadaf0d28c7a7.png


孙岩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平稳、安全、顺利地完成好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更高工作标准的要求,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强调,一要确保制度完善,细化复试、调剂、录取方案,做到严谨认真,流程规范,不留漏洞;二要强化过程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对录取工作的每一环节做到责任到人,技术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得力,确保各环节公平公正,安全顺利;三要切实做好服务考生的工作,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在全过程对考生保持耐心和善的态度,保障考生利益,体现“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良好风范。

会上,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结合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试中心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复试、调剂、录取各环节的工作原则、工作要求、各环节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并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有关案例对参会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