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师心中念,学子前行路——研究生院倡议广大导师助力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2022-06-27

严师心中念,学子前行路

——研究生院倡议广大导师助力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日前,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山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方位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研究生院向全校研究生导师发出倡议,倡导导师群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工作中来。

倡议书首先倡导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一方面充分了解国家和我校的就业帮扶政策,另一方面要高度关注所指导研究生的就业进展和心理状况;二是坚持脚踏实地,引导学生树立科学、务实的就业观、择业观,用拼搏建功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奉献书写华章;三是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千方百计帮扶毕业研究生实现快速、高质量就业。

目前,我校拥有博士招生资格的博、硕士生导师1500余人。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队伍应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高校学术骨干和人才培养骨干。他们不仅仅是研究生学业方面的指导者,更是培养青年学子全面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导师与研究生们朝夕相处,了解学生的秉性和特点、优势与不足,同时也比学生更加了解学术领域和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动态、职业标准和市场信息。相信有了导师群体的助力,定会推动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研究生院宣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