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查与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4-01-10

1月9日,我校研究生教育督查与指导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回顾和总结一年来研究生教育督查与指导工作,听取督导委工作情况总结和委员意见建议,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副校长孙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fb0f0b8831af4ab48396b03b6121699a.jpeg

孙岩认真听取了督导委工作总结和委员的发言,对督导委和各位委员一年来辛勤并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开展2024年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学深悟透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新要求中锚定目标,在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中谋划思路,在深入剖析我校研究生教育弱项短板中发现问题,在学鉴经验成效和广泛深入调研中找准路径,持续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督导委和各位委员充分履职、尽职尽责、从严督导,为构建山西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新格局作出新贡献。同时要求研究生院和学科建设办公室要为督导委履职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督导委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督导委监督指导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服务水平。

会上,研究生院汇报了我校2023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分析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2024年重点工作和推动改革发展的举措进行了介绍。

督导委主任柴树根教授代表督导委作2023年工作总结并就2024工作提出建议,其他委员围绕督导委履职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机制、过程管理、课堂教学、论文写作、学术规范、评价标准和教风学风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对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同时就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