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2024-02-21

2月19日,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黄桂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孙岩主持。

838faaaec33e49b3a321f48499825e29.png

黄桂田代表学校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各申报单位在春节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随着科学技术以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党和国家对大学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快速响应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学必须适应需求,对人才培养方向进行及时调整。各培养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全方位提升研究生教育对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的贡献。他要求相关单位要以此次学位点申报工作为契机,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做好现有学科的长远建设。各培养单位要坚持人才培养核心使命,扎实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从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培养过程管理、优化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吕宏伟从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背景与形势、学位授权点布局策略、2024年拟增列学位授权点申报方案等方面,对2024年学校学位授权点申报增列工作进行了汇报。经与会委员审议、表决,全票通过2024年拟增列学位授权点申报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研究生院杨恒权院长关于2024年度学位工作的日程安排,对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培养单位要强化过程管理,切实保证学位授予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