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2-31

12月30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发来函件,公布了2021年“田家炳杯”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王雅钰同学获得三等奖。


a49a665a1e2f47b38ddc0a16d1830567.png


本次大赛按学科方向设学科教学、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等十二场,共计138所学校2436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审,共评出入围决赛选手750名。从2021年6月中旬开始,我校教育硕士教育中心在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田家炳杯”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决赛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成立了备赛工作小组,为参赛选手配备了3名指导老师,并结合专业特点分别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和一线专家组成备课团队,共同指导参赛学生备赛。


6ad14ff22d49475b95a950ef93a17616.png


大赛开始前,研究生院和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19日联合举办校内选拔赛,邀请联合培养基地中学一线名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对标正赛要求,对选手比赛进行严格评选,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地训练和指导,从参赛选题到课堂教学礼仪、课堂教学设计、PPT的制作、板书的设计、再到微格录课、制作参赛作品,备课团队都参与其中,和学生共同努力。“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历时156天,最终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共751人参加决赛,采用线上微课的参赛形式,通过录制模拟讲课、说课视频展示教师教学技能。王雅钰同学的前期准备扎实充分,顺利通过初赛、决赛考验,充分展示了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培养的显著成效。


9f81cb9af1f64b5b92038c7720ab6050.png


本次大赛获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的丰硕成果。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