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喜获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奖

2021-12-30

12月28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喜获1项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和2项全国三等奖。其中,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祝海峰、陈庆辉、孟颖岫(指导教师李昊璇)荣获全国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赵雅婷、白慧敏、董烨、张佳璇、张睿轩、赵冠婕荣获全国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程叶欣、薛双、李楠、熊歆怡、余瑶、孙长君荣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起源于2003年由东南大学发起并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04年更名为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参赛高校扩大到国外高校,再次更名为“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届数学建模大赛于10月14至18日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我校今年选派15支队伍共45名研究生参赛,是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比赛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

研究生院本年度大力做好该项赛事的组织工作,前期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并给予经费支持及充分条件保障。近年来,我校深入开展实施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工程,通过学科竞赛方式不断增强研究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物联网技术、智能机器人开发、软件编程等创新能力,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重要的知识和能力基础。

学校将继续强化基础学科建设,促进数学、物理等学科与电子信息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基础学科与研究与应用领域,强化对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学科研究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