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与国网山西经研院举行“山西省能源动力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2023-03-03

为扎实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努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2月27日,“山西省能源动力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国网山西经研院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经研院孟长虹院长,党委书记宋志斌,综合管理部、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安全监察质量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六位博士客座教授;以及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薛太林院长、李经宽副院长、能源动力学科主任武晓冬、科研与外事办公室主任刘倩等人。

孟长虹院长代表国网山西经研院对山西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双方面向新时代的新合作、新发展表示衷心祝贺。他介绍了国网山西经研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山西大学作为教育部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部省合建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深入的合作关系,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公司将以此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建立为新的契机,依托双方资源优势,继续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图片3.png


电力与建筑学院薛太林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网山西经研院与山西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山西省能源动力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的建立,必将开创双方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把深度产教融合推上一个新高度,双方合作也必将成为知名高校与著名国企强强联手,共同发展的合作典范。

图片4.png


仪式上,孟长虹院长与薛太林院长共同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揭牌。随后,由李经宽副院长宣读《关于聘任谷志红等6位博士客座教授的决定》,薛太林院长为6位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图片5.png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一同参观了企业实验室,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建设以及如何构建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


(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