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我校研究生“卓越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在科学会堂举办

2014-05-0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山西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创新”精神,打造“卓越”文化,丰富校园学术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由研究生院主办的山西大学“卓越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日前同广大研究生同学见面。5月8日校庆日当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天才教授以“谈谈读研及卓越研究生培养”为题进行了论坛的首场讲座。

“卓越论坛”以论题的开放性和针对性为特点,既突破一般学术报告学科专业的限制,又主要针对博、硕士研究生在学习、科研等方面存在的较为普遍的问题和困惑进行选题。在随后的几期讲座中,论坛还将邀请专家就“科学研究的方法及成果的表达”、“SCI论文写作及发表”、“科学发现与思维创新”等议题进行报告。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向研究生同学征集有关议题,努力使论坛成为“贴近需求、服务学生、追求卓越、启迪心智”的重要一课。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