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领取第五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的通知

2023-10-07

各相关单位:

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分析报告现已发布,请各学科所在学院(研究所)院长(所长)于10月8日前携带U盘到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206-1)领取,并签署保密协议。

请各学科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结合学科分析报告做好学科建设分析报告,具体要求如下:

找短板、明优势。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结合学科建设情况,明确学科建设优势指标,查找学科建设短板,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整体结果和相关指标变动的原因;

对标对表建设分析。“双一流”建设学科要以世界一流学科,博士授权学科要以5个对标学科,硕士授权学科要以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条件作为参考做好对标对表分析,明确差距。

做好学科规划。各学科要牢牢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和“百亿工程”建设方案,做好至2025年的学科建设规划,提出明确的建设目标和可行的建设方案。

各学科于10月31日将学科分析报告纸质版提交至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xkb@sxu.edu.cn。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3年10月7日

附件:山西大学学科分析报告(模板) (2)

(来源:研究生院)